top of page

要改變自己,就要自我提升

要改變自己,就要自我提升

你要改變自己,要實現自我提升,因為全面的自我提升可以讓你獲得一切你想要的東西,包括財富、地位、情感以及成就感。同時,更重要的是,自我提升能夠帶給你的,是真正的快樂。

自我提升是一個貫穿一生的過程。然而,從現在開始,永遠不會晚,越早開始就越早受益實現自我提升的路並無捷徑可走,必須做的就是不斷地學習,不斷地實踐,不斷地總結。人的一生都應該堅持學習,通過文化的積澱提升自己的素養,可以有效地提升自我價值。

也許只是每天讀幾十頁書,也許只是睡前聽一節高水平的公開課,每天的學習成效不會那麼立竿見影。但是日復一日,你的文化底蘊一定會漸漸豐厚,你的視野會越來越廣,處理問題的能力也會逐漸增強。漸漸地,你會發現,原本困難的事變得容易了,原本遙不可及的目標已經近在眼前。生活的實踐是另一個提升自我價值的重要途徑。

無論是在讀書時還是在工作以後,無論是在社會上處理問題還是在家庭中與親人、愛人、孩子相處,都是不停地實踐着的過程。你需要整合你的知識和經驗,深度地了解信息,洞悉問題的本質,進而拿出最優的解決方案。每一次成功地解決問題,都會提升你的能力。

在職場上,這樣的能力是你最佳的自我行銷名片,比溜須拍馬、投機鑽營更能讓上層的領導記住你,更能讓你發展出有效的人際關係網絡,也是你攀登職業生涯頂端的基礎,它能夠幫助你在職業生涯中走得更長久、更穩妥。

自我價值的提升可以給你帶來金錢、地位和旁人的羨慕,但是這絕非快樂的全部。也許你不需要金錢、地位和旁人的羨慕等這些身外之物,但是你仍舊需要一生不停地自我提升,因為提升自我價值會使你具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力。自由地選擇如何生存的權力,很多時候,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。

每日頭條

網上資源: https://kknews.cc/zh-hk/psychology/ao48ebg.html

篇章刊登日期:2017年6月8日

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