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繪畫達藝術治療 女生改變人生觀

繪畫除是藝術創作外,更可透過畫畫的過程抒發情感,達致藝術治療的效果。有人在畫畫的過程中改變人生觀;有人亦利用畫畫宣揚快樂。

現就讀香港專上學院設計學系二年級的溫浩雲(大圖左)在聯合國舉辦的「2016海洋之友國際海報設計大賽」中,從逾5,000位參賽者中突圍而出,奪得「高級組全球冠軍」。榮耀背後,溫浩雲透露,成長於綜援單親家庭,接觸畫畫前思想較負面、做事缺乏動力,後來小學五年級時接觸畫畫,覺得畫畫令她對事情的看法變得正面,「連這麼複雜的畫作我也完成了,創作上的困難我也克服了,人生的障礙我又怎會克服不了?」她以自身經歷勉勵讀者,遇到困難時不要逃避,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最終定會看到曙光。

年僅7歲的陳永治有「港版小小畢卡索」之稱,憑畫作《追逐星星的孩子》早前亦在「聯合國太空周國際兒童及青少年繪畫大賽」中奪得「全場總冠軍」,昨在MCP新都城中心舉行「Art Jamming 童真聖誕派對」中,教導10名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以手指印畫,希望患者能在創作中感染到快樂,以正能量面對病症。資深藝術家葉麗雅(大圖右)認為,繪畫的目的並非只為了勝負;畫畫不需計較技巧高低,或題材及畫面的深度,只要畫家能在創作過程中找到快樂,便已足夠。

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